首页 / 信息发布

【喜报】区信访办凌雷同志荣获全国信访系统优秀接谈员嘉奖

信息来源: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2022-06-29 03:06

浏览

字体:

日前,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崇明区信访办综合科科长凌雷荣获全国信访系统优秀接谈员嘉奖!

全国信访系统优秀接谈员

凌雷,现任崇明区信访办综合科科长,从事过来访接待、纸信网信办理、人民建议征集等工作。他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宗旨,一直战斗在信访工作第一线,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广泛赞誉。 图1.jpg

作为一名年轻的老信访干部,凌雷同志从事信访工作已经13年多了,从最初的信访小白,逐步成长为为群众解难、被群众点赞的优秀信访干部。凌雷有着极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先后荣获区优秀公务员、上海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甘于奉献,同事公认的“工作狂”。“你怎么来了,你不是有10天陪产假的吗?”同事脱口而出疑问的同时马上就明白了,“上次婚假没请就算了,老婆生孩子这么重要的时刻,哎,小心你老婆不给你好果子吃哦。”听着同事的揶揄,凌雷也只是笑笑,“没办法啊,这每天接待的信访件都需要过堂,她会理解的。”春节、周末等节假日和休息日在信访办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这就是凌雷,为了工作常常牺牲个人时间却毫无怨言。

倾情为民,信访群众的“知心人”。“凌科长在吗,我要找凌科长。”印象中上访群众总是爱找大领导反映情况,但在崇明区信访联合接待大厅内“我要见凌科长”这句话却时常能听见,窗口上值班的接待人员早已习以为常。凌雷的真诚以待、倾情为民,换得了群众的信任,赢得群众的满意,“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提出的要求。

开拓创新,满意窗口的“建设者”。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在实践中探索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机制建设,2011年2月,崇明区率先在全市积极筹建崇明县信访联合接待大厅,凌雷同志作为建设的参与者,通盘考虑接待大厅各项功能,创新提出预登记窗口,使得“挂号”和“分配”得以提前一步,有效控制人流量,同时积极与市信访办沟通,实现全国信访系统和叫号系统的全面覆盖。图2.jpg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凌雷同志就主动请缨到横沙乡参与抗疫行动。2022年3月,疫情再次袭来,3月21日晚,“叮咚”,还在办公室加班的凌雷收到一条微信,打开一看是区委组织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征求意见,他第一时间回复“没有问题”,然后才将报名志愿者的消息告知家人,家人也是第一时间给予了支持,并提醒他尽快收拾行李。时隔2年,此次疫情中,凌雷同志再一次火线增援,又回到了那段拼命战斗的日子!

除了凌雷同志,在我区信访岗位,还有不少同志坚守岗位职责,坚持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为民服务事业中。感谢他们为实现我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无私奉献,让我们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