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代表建议办理结果

对崇明区绿华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代表小组第01号代表意见的答复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3-04-21 点击量:


黄惠涛、倪秀明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农田灌溉设施改造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收到意见后,镇农技中心深入了解情况。积极与区级主管部门对接,向代表宣传2023年起按照《崇明区加快发展都市现代绿色农业政策意见》(沪崇农规〔2022〕3号)文件要求,规范运行封闭式管控体系,落实绿色农药补贴资金,林果生产绿色农药补贴限额200元/亩,绿色农药补贴实行限额供应,对通过绿色(有机)食品认证的生产主体,实行推荐目录内农药免费统一供应,对未通过绿色食品认证的按照限额80%补贴(区级及以上补贴90%、乡镇补贴10%)。通过与镇绿色农资销售企业进行反馈和沟通,2023年度崇明区绿色农药推荐品种目录(林果)达到74种。接下来将采取与绿色农资店预约一次性领取的方式对绿色农药进行选取,同时请相关村进一步加强宣传,避免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