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代表建议办理结果

对崇明区绿华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三代表小组第04号代表意见的答复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3-04-21 点击量:


仇凯、黄新潮、黄红娟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华荣沃野河河道进行保坍加固、提升河道安全性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收到意见后,镇水务所深入了解情况。华荣沃野河为镇级河道,全长2.313公里,河道坍塌情况基本属实,坍塌较为严重部分长度约为0.5公里,结合实际情况具体做法如下:一是结合第三方养护和区水务局每年10%的河道设施量提升的要求,积极利用可支配的镇级河道养护工程量资金,先行用于对河道坍塌较为严重部分进行加固及边坡修整。二是积极争取上级水利建设项目,把华荣村及周边区域纳入到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中,届时可对华荣沃野河进行综合性生态治理,有效的提升河道整体的安全性及水环境面貌。三是进一步提升河道设施管养质量,进一步加强监管,让河道养护单位切实履行管养责任,实行“周暗访、月通报、季约谈”的考核方式,加强管护主体责任落实,最大限度的保障河道各项设施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