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代表建议办理结果

关于提升老年人助餐点餐食质量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2-08-11 点击量:

尊敬的黄凯代表: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养老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所提出的关于“提升老年人助餐点餐食质量”已收悉,该建议的办理结果为“已经解决”,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是加强老年助餐服务规范管理。依据市、区老年助餐服务规范和标准、工作指引,推进老年助餐服务标准化建设;老年助餐服务机构制定食谱且每周更新;开展老年助餐服务相关培训,推进老年助餐服务标准化。

二是加强服务质量提升。要求第三方单位结合老年群体生活习惯和口味要求,为老年人提供品种多样、营养均衡、口味清淡、食材新鲜、搭配合理的膳食服务。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强化老年助餐服务监管,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合巡查、加强日常监管,定期对老年助餐服务价格和质量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