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对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3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量:

吴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东门小学食堂条件,满足学生就餐需求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 对本意见的办理概述

东门小学的食堂建造时间较久远,现有食堂确实存在场地狭小问题。但由于基建项目立项和规划设计等要求,学校现有食堂拆除和重建又具有特殊性,需要协商区内各部门后再实施。

二、 对意见建议的答复

区教育局非常重视东门小学的教育教学发展,根据学校自主申报和会同相关部门审核,在硬件建设方面给了专项经费保障。2019年投资183.81万元为东门小学(东华校区)食堂维修改造;2021年投资1383.85万元,为东门小学(江山校区)实施了整体修缮,其中包括加装了一部餐梯,目前通过维修,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校校舍场地资源紧缺和学生就餐的矛盾,校容校貌有了较大改观。

目前区财政性建设教项目分为大型项目(100万以上)和小型项目(100万以内),我局遵照执行。根据学校需求,预计改造学校食堂项目金额较大为大型基建项目。区教育局将积极争取区发改委和财政的支持,按照申报基建项目程序,将会同区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踏勘后,报区发改委进入下一年项目库备案。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做好新建校舍、维修改造陈旧校舍工作,提高学校办学水平,配置好相关设施设备,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绿色、环保的学习、办公、生活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