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对区政协两届一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量:

刘灵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上外贤达学院助力崇明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对本提案的办理概述

根据提案办理要求,我局相关人员与提案提出者积极对接,进一步了解提案的背景内容,通过沟通,了解到提案的目的是希望给上外贤达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学生提供更多实习、体验和志愿服务等平台。针对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分析和研究,现综合区民政局、区文旅局、区融媒体中心和东滩建设集团等单位的意见,形成答复意见。

二、对提案建议的答复

本区已成立上海市崇明区职业教育集团指导委员会,主任由分管副区长担任,副主任由区教育局局长担任,办公室设在区教育局。成员单位涵盖区经委、区科委、区人社局、区农委、区文旅游局,以及长兴企业集团、生态旅游集团、生态企业集团和东滩建设集团,负责联合区域内职业学校、成校、行业、企业、政府部门,开展校校、校企、校政合作。

根据《上海市建设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方案》《上海市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相关文件精神,为推动学院与本区行业企业紧密集合,与地方经济发展实现良性互动,促进校企深度融合,相关单位也将积极与学院创建合作平台。区教育局将研究制定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政策措施,筹建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联席会议,构建教育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共建校企校内外实训基地,推进校企合作的有序进行;区民政局梳理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领域的相关人才需求、社会服务项目,与学院对接助力崇明经济社会发展;区文旅局将与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文艺演出、专业展览、实习见习、就业推荐、培训评审、民宿设计、发展论坛、课题规划、文创开发、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区融媒体中心和学院在活动宣传、校企联动等多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将借力上海崇明APP开发的“就业招聘”模块,为学生参与假期实践、求职招聘、校企合作搭建便捷的网上平台,也将发挥自身的宣传媒介优势,推介、宣传上外贤达学院的特色活动;东滩建设集团将联系东滩地区酒店、电商、5G、文旅、体育等相关产业单位,做好校企联合的纽带,为学生实习、就业、职业发展建立合作关系,邀请并支持学院定期举办专业会议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