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代表建议办理结果

对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量:

张艳、董春琳、莫晓健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长兴岛新建一所完中优化教育资源”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崇明区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优化城乡基础教育供给,长兴岛等重点地区在现有基础上根据人口数量和结构变化,规划新建一批中小学和幼儿园,并引进品牌教育资源,基本实现区域全学段优质基础教育全覆盖。李政书记代表一届区委所作的《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绿色发展,奋力创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的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长兴完全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建设。

为提升长兴岛基础教育质量水平,助力海洋装备科创城建设,市长兴岛管委会与崇明区政府已达成共识,共同推进长兴完全中学建设项目,并列入2022年区政府重点工作和重大工程。区教育局将继续引入黄浦区优质教育资源,与已经建成并即将启用的上海实验小学长兴分校相衔接,建立初中和高中部,形成高起点的长兴完全中学,实现长兴地区基础教育全学段优质教育资源布局。初中部拟6规24班,重点对接上海市实验小学长兴分校毕业生(每年4-5个班),同时招收部分在两岛工作的其他人才子女(1-2个班)。预计2025年9月1日启用,开始正式招生。高中部拟4规12班,生源重点是长兴中学、长明中学、横沙中学3所初中的毕业生,以及今后完中的初中部毕业生。

接下来,区教育局将与黄浦区教育局签署合作办学协议,邀请上海卢湾初级中学委托管理。区政府和市长兴岛管委会启动相关地块的拆迁腾地工作,继续加强各方协调和资源统筹,加快启动项目设计等前期工作。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根据长兴地区教育发展实际需求,优化基础资源配置,为长兴地区教育的可持续和高品质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