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对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84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量:

张忠、龚著忠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G40沪陕高速(上海段)长兴收费站扩容改造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G40沪陕高速公路是国家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市与江苏省的主要联系通道。长兴收费站位于长兴镇中部,G40以西,潘圆公路以南,是连接G40立交与潘圆公路的出入口,也是市区至长兴唯一的陆上出入口。近年来,随着长兴海洋装备基地发展以及郊野公园日趋成熟,长兴收费站容量难以满足日常交通需求,出现常态化拥堵的现象。

此前市领导对于缓解G40长江隧桥拥堵专门作了批示,在市级相关部门的协调下,G40公路运营管理方城投集团已采取一系列措施改善拥堵现象。2017年实施了匝道拓宽改造、优化收费车道、调整路口信号灯等措施,尽量减少对G40主线的影响;2021年完成收费内广场和潘圆公路交叉口扩容改造,设置了2根可变车道,高峰时段按“4进5出”模式运行,进一步提升收费站通行能力。目前,长兴收费站常发性拥堵现象已经得到有效改善。

你们对于长兴收费站的现状分析与担忧非常中肯,指出了未来长兴岛建设发展的问题。从长远发展来看,长兴地区随着“两岸一带”产业布局,未来建设开发量增大,交通流量也将进一步增大。这更加突显长兴收费站的重要性,适时对其交通条件进行完善是非常必要的。因此,针对你们提出的建议,我区已会同市交通委、城投集团、长兴岛管委会等部门着手开展G40长兴岛互通交通改善方案研究工作,待方案明确后将配合市级部门推动长兴收费站扩容改造相关工作。另外,轨交崇明线一期已经于2020年开工建设,工期5年,届时我区将配套完善公共交通设施,进一步优化长兴地区交通条件。

衷心感谢你们对崇明交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