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建设万里行
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把好三道“诚信关”确保经普数据真实可靠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单位登记阶段,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努力做到企业守诚信、街道严把关,确保经普工作质量。在1月26日的工作培训上,对单位登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重点强调:履行责任义务,夯实数据基础,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为确保数据真实性,街道把好三个“诚信关”:

       一是把好企业“诚信重视关”。对企业发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告知书》,明确单位积极配合普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对虚报、瞒报、漏报普查数据的普查对象,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违法企业将被依法认定为统计严重失信企业,推送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并在“信用中国”网站公示。

       二是把好工作“诚信制度关”。针对企业上报的表格,落实两道审核工作制度,第一道是居委普查员初审,第二道是街道指导员复审,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与企业核实整改。

       三是把好数据“诚信复核关”。根据企业会计、统计和业务核算等原始资料,利用技术手段,在数据系统进行比对校验,最大限度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

信息来源:信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