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建设万里行
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徐汇区:开展食品安全诚信经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8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为进一步营造诚信经营、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良好氛围,徐汇区商务委积极对接区食药安办、属地街镇和新徐汇菜篮子公司,充分利用菜市场内快检室的现有资源,于11月以众乐山市集和桂东市集为试点,同步设置食品安全科普站。

图片1.png

      菜市场内的微型食品安全科普开辟了食品安全宣传、健康饮食展示、食品溯源知识、科普实验室等板块,旨在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内容展示和互动体验,让菜市场从业人员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更向前来买菜的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传递“从农田到餐桌,关注每一环节的食品安全”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提升商户诚信经营的理念,形成促进全社会共创、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下一步,徐汇区商务委将充分利用好科普站的平台,与相关部门和街镇定期开展诸如“你点我检”、如何挑选农产品等宣传活动,拓展科普站的范围,以落实菜市场主体责任、诚实守信经营为第一理念,进一步拉近消费者和食品安全的“最后一公里”。大力倡导诚信经营,让食品安全科普站成为“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生动案例,让菜市场真正成为市民满意、放心的购物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