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建设万里行
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宝山区:召开信用平台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宝山区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支撑保障,聚焦提升信用平台服务水平,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聚焦拓展信用应用场景,发挥信用要素社会价值。12月7日上午,宝山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宝山区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三期)专题培训会,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参会。

6.jpg

      会议围绕改版后“信用宝山”网站功能应用、区信用信息平台实操进行了专题培训。重点对“双公示”及五类行政管理等数据报送要求、字段标准、校验方法,信用报告查询、信用动态发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会上对各联席成员单位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清单目录编制、加大信息归集力度、信用核查常态化等工作要求,以夯实数据底座,筑牢信用建设基础桩为目标,全面提升宝山区信用建设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会议强调,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要提高行政管理信用应用水平。让信用建设嵌入并贯穿社会管理服务的方方面面,突出正向激励。二是要充分认识数据要素赋能信用工作的重要性。信用数据是信用建设的重要基础与核心要素,要挖掘数据潜能,赋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是要积极主动打造区内良好信用生态。提升广大群众和经营主体敬畏信用、践行信用的诚信意识和守信自觉。

      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为建立和完善信用主体信用记录、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推进信用惠民便企应用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下一步,宝山区将持续优化升级区信用平台和信用宝山网站功能,提升数据归集效能和质量,使信用信息成为信用应用创新的“驱动器”、信用工作落地的“加速器”,进一步发挥信用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促进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