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建设万里行
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徐汇区:漕河泾街道开展商户培训,助力诚信计量示范街镇创建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诚信为立人之本,守法兴业之基。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民生行业计量管理水平,助力诚信计量示范街镇创建,11月16日下午,漕河泾街道营商办联合漕河泾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商户综合培训。辖区内重点商户、一般商户代表参加。

图片7.png

       本次培训邀请上海市计量协会的专家前来授课。专家就集贸市场、商店(超市)、小商户、餐饮、眼镜制配、加油站、医疗机构七大民生业态的计量管理制度、计量人员岗位职责等内容进行详细指导。本次培训邀请上海市计量协会的专家前来授课。专家就集贸市场、商店(超市)、小商户、餐饮、眼镜制配、加油站、医疗机构七大民生业态的计量管理制度、计量人员岗位职责等内容进行详细指导。

图片8.png

       本次培训明确了计量人员岗位职责,提升了企业对计量问题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对诚信经营的意识观念,增长了对诚信计量的相关知识,对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图片9.png

       下一步,漕河泾街道将继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建立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长效机制,营造商家“够”诚信、顾客“购”放心的市场环境与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社会环境,让信用成为靓丽的城市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