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医务人员
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12-20    点击量:

12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缪京,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前往区公安分局和医疗机构,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医务人员。缪京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做好医疗资源储备和应急能力等各项工作准备,更好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区领导一行来到区公安分局和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岳阳医院崇明分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崇明分院,实地了解发热门诊设置、门急诊流程、医疗救治运行、药品储备供应等情况,与大家亲切交流,向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缪京指出,在近三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广大公安干警、医务人员不畏疲劳、冲锋在前,与病毒作战,护一方平安,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为保障城市平安和群众健康作出了贡献。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增强统筹思维、转变思想观念,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过渡到“保健康、防重症、降死亡”上来,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要进一步做好医疗资源统筹和储备,扎实做好门诊预检分诊工作,健全完善分层分类诊疗服务体系,构建更加科学有序的就医秩序,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一线防控队伍建设,持续充实基层医疗力量,关心关爱好医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

李峻指出,医务人员和公安干警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要统筹聚集各项资源力量,维护正常就医秩序,全力确保一方平安。要细化运行管理模式,确保医院安全有序运转。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个人防护,精心做好救治工作,全力守护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