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老人有了“爱心服务团”
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8-24    点击量:

近日,在港沿镇鲁玙村的一个社区睦邻点,时常传来阵阵欢声笑语,邻里老人相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唱歌跳舞,还有志愿者上门为老人送温暖。这是崇明群馨社区服务社的工作人员组织开展的“爱心助夕阳”关爱社区老人项目活动。

据了解,上海崇明群馨社区服务社于2018年1月成立并运营,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主要为社区内老弱病残、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策划、组织各类社区活动,承接政府委托的相关项目。该社区服务社成立以来,在区民政局指导下开展相关工作。该社区服务社通过资源整合、广泛招募社会爱心人士,不断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组建了由社工、心理师、各界志愿者等组成的专业团队,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

本轮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级力量迅速投入抗疫一线,上海崇明群馨社区服务社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加大了对社区百姓的防疫知识宣传,并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爱心便民等多元化服务,用心用情做好防疫服务引导和社区关爱工作。

据介绍,4月以来,该社区服务社在竖新镇、港西镇、港沿镇等乡镇多次开展以“为爱守护在‘疫’行路上”系列社区关爱项目活动。活动中,老人们欢聚一堂,他们一起唱歌跳舞、一起做手工,一起听健康科普讲座,还有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困难老人剪发、义诊,开展“一对一”心理疏导和宣传引导,缓解老年人因疫情而引发的各种焦虑和困扰。社工们还为辖区内60岁以上困难老人开展上门关爱送温暖活动。

“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在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的同时,丰富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同营造爱满社区、共同抗疫的浓厚社会氛围。”上海崇明群馨社区服务社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