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7-27    点击量:

为确保群众核酸检测结果的准确性,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对本区核酸试剂经营企业、核酸试剂使用单位开展了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在上海普恩海汇医学检验所,执法人员对方舱实验室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其营业执照、购进渠道、冷链运输情况、供货方资质、产品检验报告等合格证明文件进行了仔细查看。

记者了解到,上海普恩海汇医学检验所于今年5月筹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自运营至今,累计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超过300万人次,日均检测能力在12000管左右,如果按照“10混1”来算的话,每天能够完成12万人左右的检测。

在方舱实验室,执法人员查看了PCR检测仪等设施设备是否符合检测要求。在仓库,执法人员对核酸试剂实际储存条件、产品有效期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据悉,除现有的监管机制外,区市场监管局正积极探索智慧监管新模式,体外诊断试剂冷链追溯平台项目已进入内测阶段,正式上线后将覆盖全区所有的医疗机构,实现体外诊断试剂储存、配送过程温度监测全覆盖。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及时总结经验,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确保核酸检测试剂产品质量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