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持续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7-27    点击量:

作为新冠病毒易感人群,加速推进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刻不容缓。7月26日上午,新海镇组织开展新一轮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上午7点45分,新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正在对前来准备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进行健康评估。医生介绍,他们会根据老年人提供的病史及现阶段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对于有明确禁忌症的老人,发放红卡不予接种,若目前确有身体指标异常情况则发放黄卡可暂缓接种,若都正常则发放绿卡可以直接接种。

新海镇老年人比例较高,做好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需要更多的耐心与细心。新海镇镇长陆建军告诉记者,新海镇派专人前往各村(居)的老年人家中进行宣传,向老人详细讲述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等,打消老人的思想顾虑。并在每位老人接种疫苗前进行医学评估,判断老人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此外,每位接种了新冠疫苗的独居老人,在接种后的3天内,每一天都会有专人上门回访,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

老年人群基础免疫力较弱,一旦感染上新冠病毒,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都很高。因此老年群体更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截至目前,本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人次达20.69万,接种率达82.2%,全程接种率达到了76%,加强针完成了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