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挥汗如雨 只为守护崇明
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7-26    点击量:

“您好,这边登记一下。”“请大家排好队,准备好‘核酸码’或身份证。”“您好,请佩戴好口罩。”“核酸采样很快,您不用着急。”

近日,崇明开启了连续“蒸笼模式”,而在烈日骄阳下,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迎着高温依然坚守在社区核酸筛查第一线,上演着一幕幕温暖又温情的画面。

在采样现场,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全力以赴。大家无畏酷暑,一个个满头大汗,虽然核酸采样的时间已提前至早上五点半开始,但是防护服里的汗水仍是不住地向外流淌。

面对高温“烤”验,他们甚至没有时间去擦拭汗水,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出现在哪里,他们坚守岗位,叮嘱居民保持间距、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高温当前,记者在现场看到,护目镜下负责核酸检测的医务工作者神情疲惫,但目光却依然坚定。胶皮手套下的手被汗水泡出褶皱,但他们无暇顾及。烈日高温下的全副武装是他们最美的模样。

记者提醒广大市民,不管在进行核酸检测,还是在疫苗接种点,请配合好现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同时,务必落实个人防控措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严守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