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筑实疫情防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7-26    点击量:

7月25日上午,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京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防控手势、应急措施执行到位,守牢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1.jpg


会议指出,要从严从紧、慎终如始抓好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着力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方案各项措施,切实抓好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重点场所防控,突出抓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酒店、文体娱乐、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持续加强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评估,确保各类聚集性风险始终处于可控状态。要抓好重点行业防控,加强大型生产企业通勤人员、企业散居社区人员管理;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行业“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外卖等平台、网络售药电商企业的管理和监督指导。要做实重点人员防控,严格风险人员管理,严格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筛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滚动开展执法监督检查,以监督促落实、以检查促整改。

会议指出,要强化合力、从细从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要强化入崇道口的抽查,组织开展相关专项行动,有一定频次地做好抽检查验工作,全面掌握来崇车辆人员情况,在最前沿阻断风险输入。要强化来崇后的信息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推送快、查验准。要强化落脚点的属地管控,切实做好分区分级管控,强化入境人员、密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崇人员等风险人员的全流程闭环管控;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及时将相关来崇返崇人员纳入视线范围,督促落实好闭环管理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要驰而不息、毫不松懈抓牢面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本区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方案》落实。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以快制快,加强区域协同,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扩散传播,一鼓作气切断传播链;持续优化应急处置专班机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制”和“首接责任制”,切实发挥好“数字哨兵”和“场所码”作用,确保“应设尽设”全覆盖、“应扫尽扫”不摆设。进一步做好核酸筛查,统筹抓好大筛和常筛,加强组织动员,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规范采样,确保采样有效。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下大力气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达到接种目标。

区委副书记李峻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