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7-25    点击量:

7月22日下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区委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京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1.jpg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要求,研究落实新打法,更加突出“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更加注重机制流程完善和资源统筹整合,牢牢掌握防控工作的主动权,努力用最小的代价、最短的时间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坚持把能力建设和资源储备摆在突出位置,立足平战结合、平战转化,强化应对能力提升,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应急处置要突出抓早、抓细,以快制快,坚决把风险和疫情锁定在点上,化解和扑灭在第一时间。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变异毒株应对,突出“防得住是硬道理”的效果导向,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得更严、更到位,努力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务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真正把隐患查实、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实施全覆盖排查整治,聚焦难点堵点问题持续发力,对照新一版应对处置方案查漏补缺,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实行清单制、销号制,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不整改到位绝不销号。要立足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强化行业监管与属地管理无缝衔接,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风同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纪律约束,对因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造成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审议了《本区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方案》。

区委副书记李峻等区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