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加强老年人健康保护,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举行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7-14    点击量:

7月13日下午,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举行。区委书记、区长缪京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要求,本着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11.jpg


缪京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国内零星散发、局部聚集病例不断出现,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党中央、国务院针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预防控制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保护老年人等易感群体身体健康的关键举措。要充分认识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优化服务,加强保障,全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对老年人的健康保护。

缪京强调,要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安全性、有效性,不断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科学认识。组建由医疗专家组成的区级“评估专家组”,认真开展专业健康评估。加强服务保障,采取更多人性化举措,让老人放心接种、方便接种、安全接种,不断提高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率。

副区长施蕾主持会议,通报全区60岁及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新村乡、中兴镇、城桥镇、陈家镇、长兴镇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