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6-21    点击量:

6月20日下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任务。区委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京在会上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控得住、放得开”上下功夫,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1.jpg


会议指出,近期全市疫情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但是降新增、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艰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松劲,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持举一反三,对过去的工作进行复盘,不断查找整改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硬仗,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指出,要强化区、镇两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设,健全应急指挥联防联控机制,保持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要立足于平战迅速转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应急要素准备和处置流程实战化演练,确保应对突发疫情时能够做到以快制快、规范高效。要加强重点领域和行业防控,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门、管住人”。各乡镇、各主管部门要加强检查,压实经营者的主体责任,督促落实扫码查验、从业人员核酸等要求。要认真总结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经验做法,切实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敏感性,对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要再审视、再完善、再演练,及时查找补齐漏洞短板。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社会面宣传,引导群众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三件套”“五还要”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断提高群众防控能力。要强化督导检查,按照区域全覆盖、环节全覆盖、人员全覆盖的要求,督促推动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区委副书记李峻等区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