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对常态化防控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压实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量:

6月14日上午,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全区常态化防控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压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峻出席。


1.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奋力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全面胜利贡献积极力量,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思想上要再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必须做好长期作战、连续作战的准备,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巩固现有成果、守好全局防线,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松劲,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再审视,把该补的漏洞补上,把该筑的防线筑牢,把经验教训用足用好,确保认识到位、力量到位、工作到位。要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全面提高各项防控举措的科学性、有效性,以更实更细的工作措施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管控上要见实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

会议指出,要强化源头管控,持续开展好“查风险、消隐患”专项行动,牢牢把握防疫主动权,坚决阻断疫情反弹。要抓好G40等道口查验管控,守牢入村道口、小区门口、单位入口。要抓好服务行业场所防控,强化常态化督导检查,组建督查小组,开展“扫街行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对明知故犯、屡教不改的要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曝光一起。要抓好核酸筛查工作,加强“常筛”与“大筛”的有机结合,做好点位、人员、运营统筹,优化点位布局和开放时间,强化“采送检报”全流程协同,切实提升采样检测能力和效率;要加强动员组织,做好“易漏检”群体排摸发动,确保核酸筛查“应检尽检”。

行动上要更迅速,突出以快制快抓好应急处置

会议指出,要“以快制快、高效处置”,切实做到应急响应要快、风险管控要快、流调溯源要快、区域协同要快。要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应对举措部署得更充分一些,切实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主动跨前、加强配合、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加大企业走访联系,送政策、推项目、抓招商,做好服务发展的“瀛洲店小二”,加快推动经济恢复和重振。

会议听取近期本区疫情应急处置和核酸筛查、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疫情防控和近期市、区两级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相关区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