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疫情防线安全底线,加快实现经济恢复重振,缪京走访企业察看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6-14    点击量:

6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前往崇明工业园区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察看复工复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缪京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底线,落实落细惠企政策,用心用情助企纾困,加快经济恢复重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jpg


缪京实地察看上海双腾电子电器有限公司和上海自动化仪表七厂生产线,了解产品研发、订单需求、市场拓展等,询问企业下一步发展和当前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

两家企业分别致力于集成机芯传感器生产及调节阀专业制造领域的技术研发,核心产品出口国外,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目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均已复工复产,正按照全年计划目标开足马力生产,抓紧产能提升。企业负责人对后续发展充满信心,表示要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缪京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机遇、聚焦技术研发,加快能级提升,做精做强主业,实现更快更大发展。叮嘱园区负责同志要深入走访了解企业,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激发企业创新动能,助推高质量发展。


2.jpg


缪京指出,企业是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基础,只有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经济发展才能生机盎然。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紧盯供应链、物流链、资金链、用工链等,抓好国家及市、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运行,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主体。园区及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实打实助企纾困,疏通企业发展的堵点,化解企业发展的难点;要充分发挥园区特色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本要素保障供给,稳住企业预期,吸引企业落户、留住人才创业,扎根崇明发展。

缪京指出,在复工复产加快经济恢复重振的关键当口,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企业疫情防线和安全生产底线。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稳稳落实在行动上,为全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副区长徐慧泉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