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量:

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崇明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红,区政协主席邹明,区委副书记李峻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检查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为民解忧、助企纾困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城乡安全运行。


21.jpg


缪京来到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怡沁园、宝岛森林(衡山)酒店、森林漫心酒店、上海九硕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地,听取前期服务保障安徽援沪医疗队相关工作介绍,关切询问近期复工复产、人员在岗返岗等情况,协调解决旅游住宿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向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岗位的酒店一线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缪京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一起抓,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进一步深化细化走访企业机制,深入排摸梳理旅游住宿业等各类企业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全力纾困解难,让企业安心抓生产、谋发展。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针对企业遇到的关键难点加强政策供给,精准推送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复工达产,以务实行动稳企业、谋发展、惠民生、保稳定。


22.jpg


薛红来到建星蔬菜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基地蔬果生长情况,详细询问合作社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鼓励合作社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蔬菜保供工作,进一步守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在建设集贸市场和花乡堂度假酒店,薛红详细了解集市商户复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旅游住宿业复工复产、餐饮食品安全以及运营情况。在大同基本管理单元核酸采样点,薛红实地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有关情况,并提出了优化建议。薛红指出,要根据需求持续优化常态化采样点布局,因地制宜、科学设置采样时间,为群众日常生活及社会复工复产复市提供有力保障。


23.jpg


邹明来到庙镇江口卫生院核酸采样点、上海友声衡器有限公司、庙镇农贸市场、上海环岛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邹明指出,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优化核酸采样点运行,不断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更好满足百姓的日常检测需求。要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助力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主动服务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4.jpg


李峻来到上海申能崇明发电有限公司、玉麟名邸小区、东门中学、实验中学,实地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李峻指出,要持续做好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企业的防疫关口。要继续做好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合理制定复学复课教学计划和应急处置预案,有条不紊推动复学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