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量:

6月7日下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传达学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努力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峻出席。

会议听取近期本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等重点工作。


11.jpg


会议指出,目前,全区正处在向常态化疫情防控转换的关键阶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要时刻保持谨慎和警醒,深刻总结抗疫斗争经验和教训,努力把经历化为经验、把教训变成教材,继续用好行之有效的举措,按照“以快制快”的新要求,全面优化升级防控思路措施,不断评估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持续构筑最坚实最有效的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指出,要科学统筹资源力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加快补齐漏洞短板,把困难估计得更多一些,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确保各类资源“有储备”“调得出”和“用得好”,让抗疫工作更有底气、更有把握;抓好保供稳价,提升生活保障能力,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市场稳定有序;着力畅通就医配药渠道,积极破解难点问题,确保群众就医配药渠道畅通;构建韧性社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充实工作队伍力量,扎实做好基础信息排摸,支撑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要聚焦平战结合、平战转换,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确保平战转换有序有效、顺畅衔接。要健全扁平高效的指挥体系,坚持全区一盘棋,优化统筹协调机制,因时因势开展精准防控。要建立便捷灵敏的发现机制,充分发挥核酸采样点“检测哨”作用、场所验码“电子哨”作用、街面巡查“抽检哨”作用和专业排查“流调哨”的作用,不断强化早发现、早处置能力。要完善及时高效的处突机制,确保区、镇两级防疫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要优化动态调整的管控机制,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强化精准科学防控,最大限度地平衡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生产生活之间的关系。要构建自觉自律的自我健康管理机制,坚持群防群控,创建“无疫小区”,守护美好家园。要持续加强健康科普教育宣传,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继续倡导移风易俗,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构建疫情免疫屏障。

相关区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