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区领导检查端午节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情况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6-05    点击量:

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正在全市范围内有序开展。6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先后来到G40陈家镇道口和向化镇向化村,实地察看入崇道口管控、来崇返崇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视频连线区疫情防控工作各专班和相关职能部门,听取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及城市运行情况。


1.jpg


6月1日至3日,G40高速道口总计查验车辆11.5万辆次,公安交警、城管队员以及各乡镇志愿者联手强化道口查验、交通疏导,现场交通井然有序。缪京详细了解进出岛流量变化,随车人员核酸查验等情况,向节日坚守道口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要求平衡好防疫查控和保通保畅的关系,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2.jpg


节日期间,来崇旅游度假和回崇返乡人员增多,向化村加强问询排查,掌握流动人员动态。缪京听取村居民宿开放和疫情防控情况介绍,要求继续做好人员排查,落实好防控措施,既要大胆放,更要从严管,牢牢守住村口家门。

缪京指出,当前,全市恢复了全面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阶段,但基础还不稳定,疫情反弹的压力较大,容不得有半点松懈心态和侥幸心理,要把握好管控手势,完善好应急机制。核酸查验是发现风险隐患的重要手段,要强化落实“扫码通行”防控措施,做到“应扫尽扫、逢扫必验、严查尽查,应验尽验”,守牢道口,把好村口,看住门口;要引导市民加强个人防护,减少聚集,有序出行,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缪京指出,要加强人员排查,动态掌握人口流动变化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数字赋能,发挥大数据在核酸筛查中的发现预警功能,为后续疫情防控调整手势提供科学依据。要完善疫情防控的工作预案和应急处置机制,区镇两级联动,建立应急处置工作专班,优化应急处置体系,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平战结合和平战转化,把在实战中行之有效的机制固化下来,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缪京指出,要紧密结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深入一线,面对面了解基层所需所盼,实打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高效率推动复工达产,全力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和重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副区长宋学梅、陈琦、施蕾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