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细抓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崇明这样部署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1-18    点击量:

1月17日上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本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压紧再细化再落实。


11.webp.jpg


区委书记李政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防控措施,加强指挥联动,盯牢每个环节,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崇明一方平安,全力确保崇明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


12.webp.jpg


李政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持续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按照李强书记“强化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的指示要求,毫不松懈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流动性、聚集性活动管控,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加强来崇返崇人员管理,加强交通运输防控,严格跨省农产品交易管控,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持续加固疫苗屏障。要加强重点环节、重要场所管理,做好“人、物、环境”同防,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14天集中隔离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严格落实“六个不得”。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优化各类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防疫工作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要采取有力措施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制定计划安排,完善轮换机制。

李政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抓好社区防控工作,营造好人人参与防控、人人支持防控的良好氛围。要结合“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和“三走三听”大走访调研,持续查漏补缺,跟进解决问题,迅速消除隐患,做到举一反三、织密防线,坚决打赢打好春节疫情防控战。

会上,区委副书记李峻传达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区领导陈立俊、张秩通、宋学梅、施蕾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