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学校复课遇上爱国卫生月,崇明的学校这样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点击量: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结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崇明区广泛开展“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主题活动,倡导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4月20至24日,崇明区教育局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校园活动,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造健康校园环境,营造更加美好、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复学保驾护航。


  全区各中小学大力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卫生整治,对教室、办公室、食堂、公共卫生间、公用垃圾桶等每天落实不少于2次的清洁和消毒措施,保持室内外环境清洁卫生。


  为确保校园的干净、整洁和安全,劳动中的教职工们任劳任怨,不辞劳苦。



打扫教学楼


教室消毒


公用垃圾桶清洁与消毒


食堂用餐分隔板


净水消毒检测


美化校园


食堂设备检查


清洁校园


公共卫生间的清洁与消毒


  各学校根据自身特点,全面落实复学各环节的防疫工作要求,设置了临时隔离点和观察区,配足配齐测温仪、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防控物资。



进校测温隔离带


热成像测温通道


防疫物资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全区各学校将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在加大疫情科学防疫宣传的同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爱国卫生运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扎实开展,达到“共建美好环境,同创文明校园”的良好效果,为师生们创设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