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胜于救灾,生命重于泰山|市评审组赴崇开展“上海市安全发展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考评工作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221128105117.jpg

11月23日至11月24日,由市灾防办、市消防救援总队、市地震局、市气象局等部门专家组成评审工作组,对我区“上海市安全发展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考评验收。区灾防办,有关乡镇、村(居)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28105127.jpg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向化镇米新村、中兴镇中兴村、长兴镇潘石村,仔细翻阅台账资料,认真听取社区创建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微型消防站、应急物资储备点、民宿等点位。工作组充分肯定崇明区在创建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128105134.jpg

区灾防办副主任、区应急局副局长顾黄荣对工作组一行赴崇考评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上海市安全发展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是提升基层综合减灾能力的有力抓手,要充分运用好此次检查结果。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充分认清社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此为契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统筹力量,加快整改。要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加大创建工作人员力量投入,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三是整合资源,凸显特色。要积极推进多主体共治,利用好辖区资源,进一步提炼自身创建工作特色亮点,讲好崇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