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三十)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量:

防火灾、保安全、迎进博

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晓霞带队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森防指办关于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确保秋冬季特别是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10月28日,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晓霞带队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区应急局、区绿化市容局、区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前往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三星镇实地察看园区森林和乡镇林区防灭火工作和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进博会期间值班值守、秋冬季防灭火宣传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

黄晓霞强调: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一项重要活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届进博会的重要性,扎实推进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为进博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安全环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进博会、秋冬季关键时期的森林防灭火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可控。二是突出预防为主。紧盯重点区域、关键时段,主动防范化解火灾风险隐患,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全面夯实各方责任,筑牢森林防灭火工作防线。三要抓实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上通下达,确保火灾火险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重点地区要做到扑救力量、装备物资和组织指挥“三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