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二十九)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量:

崇明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上海分会场会议精神

2022年9月23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总结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上海分会场上,对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晓霞,副区长张秩通、陈琦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区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上海分会场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贯彻部署会,李峻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市相关会议精神,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总体工作目标,扎扎实实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立足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乐观,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风险交叉叠织,防灾减灾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尽最大努力确保特殊时期全区“大事故不发生、小事故也不发生”,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二是迅速开展排查、狠抓问题整改,全力保障城乡安全平稳运行。在当前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在手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围绕迎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聚焦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民宿、自建房等重点领域,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持动态清零方针,加快整改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筑牢城乡运行安全稳定的防线。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突出常态长效,不断增强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用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成果,充分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人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整改紧密结合起来,把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实、更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加快健全监测预警网络,深化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平台建设和场景开发,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用好社会化手段,积极培育安全文化,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注重安全、人人享有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