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二十七)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7-07    点击量:

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晓霞赴崇明区应急局走访调研

2022年7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晓霞赴区应急局走访调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龚如冰陪同调研。区应急局全体党政班子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从复工复产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大排查情况、人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进展、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推进与队伍建设、助力全面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等方面汇报近期重点工作,并就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提升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水平、突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实效、发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合力等方面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作思考阐述。

黄晓霞对区应急局近期做出的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区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奋勇争先、履职尽责,按照年初既定工作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及时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会议精神与工作要求,在今年市安委会巡查工作、打赢疫情防控大上海保卫战、复工复产大走访大排查等“大事”中都充分展现出应急人的风采与担当,为全区城乡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做出了突出贡献。针对下阶段的重点工作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感。要站在政治大局的高度来抓好应急管理工作,要明确没有安全这个“1”,再多的工作成果都是 “0”,管安全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与侥幸,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聚焦市安委会专项巡查反馈,狠抓问题隐患整改落实。要根据问题清单与责任主体分类,持续跟踪督查各类问题隐患实际整改情况,点面结合、追本溯源,着力解决共性问题,逐个击破差异性问题,确保从根源上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严防问题死灰复燃。三是要以人大综合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贯工作。要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与《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为根本工作指引,抓住有利契机,结合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上海市安全生产“78项具体举措”工作要求,深刻吸取近期重大事故教训,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要时间节点,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与执法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