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十句硬话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量:


1.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3.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4.血的教训极其深刻,必须牢牢汲取。各生产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5.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理、防范、监督、检查、奖惩措施的落实,细化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消除隐患。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明确并严格落实责任制,落实责任追究。

6.要抓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党政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亲自动手抓。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7.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要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否则就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8.所有企业都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9.安全生产,要坚持防患于未然。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播现场,暗查暗访,特别是要深查地下油气管网这样的隐蔽致灾隐患。要加大隐患整改治理力度,建立安全生产监察工作责任制,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务必见到实效。

10.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