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简讯

解决群众身边难事

日期:2022-01-12    来源:崇明报     浏览:

——访区政协委员宋琦    

  宋琦是区就业促进中心新海职介分所所长,在促进就业的岗位上奋斗已有21年。作为一名人力资源工作者,多年来,她尽心尽力帮助一批又一批崇明籍员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赢得了企业和员工的双重信赖和称赞。

  在工作中,宋琦甘于吃苦、乐于奉献。2008年初去长兴岛工作时,宋琦通过不断走访企业,与企业建立了互相信任、支持与合作关系,争取到了几个企业内的一线岗位。当发现这些岗位不适合崇明籍员工时,宋琦综合分析问题,再次走访企业,积极与企业沟通,在员工与企业之间做好协调工作。2020年年初疫情期间,招聘工作从线下转为线上为主,对此,宋琦坚持服务重点企业,宣传就业补贴政策,缓解了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宋琦时刻关注身边事,了解群众实际需求,积极参政议政,认真撰写提案。近年来,宋琦共撰写提案18篇、反映社情民意28篇,主要有《关于合理优化道路监控补光灯的社情民意》《关于增设崇明西门路北门路路口交通转向指示灯的建议》等,其中提案《崇明横沙两岛劳动力至崇明海洋装备企业就业补贴》得到了区领导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根据提案制定的政策一直延用至今。去年,宋琦撰写了关于上海郊区应对暴雨应急措施的建议,被评为2021年度区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并被市政协综合采用。

  宋琦表示,今后她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以更积极的姿态参与政协工作,履行委员职责,认真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