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简讯

肩负责任踏上新征程

日期:2022-01-12    来源:崇明报     浏览:

——访区政协委员朱建华    

  朱建华是上海海龙工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他当选崇明区第一届政协委员。朱建华的企业办公地点在上海市区,五年来,他克服地域困难,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担当起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

  朱建华结合公司业务范围和个人专业领域,深入基层、勤跑现场、认真调研,了解基层情况、听取基层声音,并及时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一次走访中,有群众反映,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投入使用以来,出现返臭、处理池漏水、管道破裂等情况,不仅污染周边的水环境,对生活造成影响,也使污水处理设施实际使用率大打折扣。朱建华了解后,提出《关于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维护的建议》提案。

  提案提交后受到区水务局的重视。他们立即协调解决,督促运维单位落实整改。此外,区水务局还建立健全运维管理和考核机制、强化出水水质监测,有效推动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的长效管理。该提案还被评为2021年度区政协优秀提案。

  同时,朱建华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活动,并且主动发声建言献策。

  朱建华刚刚当选区第二届政协委员,他表示,作为一名留任的委员,这是履职生涯的新起点,希望在新一届委员的任期内有新的作为,为推动崇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