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简讯

增加供给,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

日期:2022-01-11    来源:上海崇明     浏览:

停车问题是关系到广大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问题。在今年区“两会”上,区政协委员施捷、郁爱萍就市民停车难问题,提出了《关于进一步解决崇明区停车难的建议》的委员提案。

两位委员在提案中表示,目前,全区小区存在车位供不应求的情况,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特别是在老旧小区的居住密集区,夜间高峰停车矛盾突出。另外,独立公共停车场建设滞后,停车区域管理水平不足,停车资源有限。学校路段高峰时期道路停车矛盾突出,菜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区域存在高峰期间停车难、停车位设置不规范等情况,不收费道路停车多存在长时间占用车位,而收费停车位长时段空闲,造成停车矛盾日益加剧。

为此,施捷和郁爱萍建议,增加供给,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在城桥镇、堡镇等地区结合控规明确的独立用地,或利用商业用地、闲置土地等,建设公共停车场(库);通过内部挖潜,治理老旧小区停车问题。结合“美丽家园”改造计划,或者结合小区绿地等情况,增加内部停车泊位;加大共享力度,盘活停车资源。同时,加大全区商业、场馆等经营性停车场,以及委办局、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夜间共享力度,停车资源共享给周边小区(步行300米范围之内),方便小区居民夜间停车。

两位委员还希望,本区能创新道路停车收费管理,促进道路停车短停快走。突出重点范围道路停车“付费使用、时段供应”特点,动态调整道路停车泊位。停车收费方式可同现代技术相结合,节约人力资源,提高停车位的运转效率;强化停车信息化建设,通过加强停车诱导和区域资源共享、推广预约停车等方式,缓解重点区域停车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