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简报

竖新镇、堡镇、港沿镇、向化镇、中兴镇、陈家镇、长兴镇、横沙乡、新海东平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13    来源: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     浏览:

1月12日,竖新镇、堡镇、港沿镇、向化镇、中兴镇、陈家镇、长兴镇、横沙乡、新海东平代表团认真审议《上海市崇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李政、缪京、吴召忠、陆志斌、邢建良、范洪耀、王菁等代表参加了审议。列席人员陈琦、施蕾等参加了讨论。

施诚、黄青愉、沈菁菁代表:建议:区人大要指导各乡镇规范建设代表联系群众“家、站、点”三级平台,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更好听民意、解民忧。

茅哲诚、杨裕琴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区、镇两级人大工作联系,搭建交流平台,开展指导培训,促进乡镇人大依法履职。

郭春菊、周忠涛、叶志芬、朱玲、蔡红娣、龚裕婷、赵妙生、顾忠兵、朱伯胜、董春琳、胡宏宇代表:建议:区人大要聚焦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重要任务、重点区域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监督手段,丰富监督内容,提高监督实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顾方亮、沈黔、范丹、包璐、施豪、张超、高越娇、蔡慧英、顾立新、沈辉代表:建议: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多种形式,加强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代表履职公开、述职评议、激励考核等监督机制,增强代表履职实效。

倪卫东、施昊代表:建议:“两院”要重点围绕职务犯罪预防、行政执法能力建设等主题,深入基层开展教育培训,提升基层干部能力水平。

范巧勇、庞乐乐、钱海忠、张红、蔡菊丽、张秀丽、陈进钊、刘彩凤、王庆跃、龚云云、茅迎春、顾春荣、周春琴、孙建明、沈建华、陆宇一、施艳、钮家麟、李慧峰代表:建议:“两院”要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通过专题培训、案例分享、庭审直播、农村基层巡回法庭等多种形式,推动法律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部队,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蔡红娣、宋永久代表:建议:法院通过设立基层咨询窗口、开通咨询热线等方式,进一步普及办案流程,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

倪朝辉、陆凯凯代表:建议:“两院”借鉴其他地区新媒体普法成功经验,在宣传时让法言法语更接地气。

沈婷瑜代表:建议:用好智慧法院平台,更好服务基层群众,提高法院工作的知晓率。

朱晓梅代表:建议: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司法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基层法庭建设,加大干部培养力度,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持续提升办案水平。

顾娟娣、宋佩华、倪祖德、张慧厅代表:建议:针对执行难问题,进一步规范强制执行程序,把执行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黄波波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军人权益保障,拓展法治共建机制,更好服务部队建设。

顾秀静、沈建红、张建忠代表:建议:建立完善村居证明事项清单,针对无法核实或与事实不符的事项,不应强制村居出具证明。

沈平代表:建议:加强公检法等部门与村居委的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