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会要闻

196件委员提案——围绕中心工作 聚焦民生热点

日期:2022-01-17    来源:崇明报     浏览:

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期间,参加区政协的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区政协各界别、乡镇(公司)政协工作联络组以及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事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努力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建言献策。

  截至1月11日下午5时,大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96件。据悉,196件意见建议中,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有56件,主要包括: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花卉产业发展、推动“五新”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涉及环境保护和城市运行方面的有67件,主要包括:推动碳中和示范区建设、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优化城乡道路通行条件、农村污水治理设施长效管理等;涉及社会事业和社会管理方面的有66件。除集中在教育、医疗、养老等传统话题外,提案者聚焦疫情防控、推进“五美共建”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建议;其他综合方面的意见、建议共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