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会要闻

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22-01-11    来源:上海崇明     浏览:

1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崇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1.webp.jpg


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邹明、张荣、樊红妹、丁汉明、施菊萍、瞿英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2.webp.jpg


中共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薛红,区委副书记李峻应邀出席大会。

下午1时30分,樊红妹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3.webp.jpg


邹明代表政协上海市崇明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过去五年,一届区政协常委会坚持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工作理念,在中共崇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功能,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力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回顾过去五年工作,邹明说,区政协常委会深刻认识到,要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始终坚持提高双向发力的工作质量,始终坚持在履职实践中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邹明说,未来五年,崇明发展的新形势赋予了区政协更大的责任和使命。建议二届区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紧扣中心任务,持续提质增效、深入探索实践、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凸显崇明政协特色优势,为推动崇明在更大格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取得突破性进展贡献“政协智慧”。

受政协上海市崇明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荣向大会报告一届区政协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


4.webp.jpg


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以及历届政协主席、副主席,在崇市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席,区统战系统、区政协机关领导干部,各乡、镇、部、委、办、局、区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等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