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丨朱建华:不辱使命、不负期待,勤勉履责,勇于担当

日期:2021-01-13    来源:崇明政协     浏览:


朱建华
区政协委员
上海海龙工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建华始终情系崇明发展,胸怀“家乡”变迁。作为崇明区政协的一名委员,朱建华经常自勉自励,“作为一名以服务社会为主业的公司负责人,更需要站在为社会和谐发展提供更多更好服务的角度,履行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在繁忙之中寻找自己服务社会的支点、走出一条具有投身于崇明生态建设浓重色彩的海龙发展之路,就成了他近年来不懈努力的方向。四年多来,走访基层一线,关注专业领域,投身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先后提交《进一步加强崇明区域内优秀历史建筑、文物保护建筑的长效管理》、《巩固中小河道整治成果,推动中小河道治理常态化》、《关于进一步加强崇明生态廊道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的建议》等提案。同时广泛听取民意、体察社情,撰写并提交了“关于崇明区220KV架空线路走廊内民房搬迁工作的民意调查”、“关于研究农村宅基地建房过渡政策的建议”、“关于更好合理利用公益林(抚育)资源的建议”等贴近人民群众生活、反映农村农民现实想法的社情民意。“只有走得深、贴得近、看得广、想得真,无愧于民众的信任、无愧于政协委员的形象,才能真正履行好一个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一路走来,朱建华就是以这样的标准丈量着自己走过的路。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坠凌云之志”。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经历了创业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关键时刻,朱建华号召公司全体员工“不辞负重涉远,不避经险履危,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担当责任、克难前行。”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在全面做好控疫情、重安全、补短板、化风险、强素质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确保公司在逆境中前行,保持了稳健发展、不断攀升的发展趋势。


  全面抗疫期间,公司通过崇明区红十字会集体捐赠20万元,公司职工捐款40696元;通过公司党费专用账户转缴上级党组织捐赠款项29090元。8名员工参与了抗疫期间的无偿献血活动。朱建华还带领部分党员骨干直接向有关慈善基金、发展基金、行业协会青联会等社会组织捐款。



  朱建华将“依靠社会、回报社会”牢牢捆绑在企业的发展理念上。公司建立落实社会责任机制,持续推动落实有关公益活动,每年全员参加“献爱心一日捐”、崇明“助学帮困”等活动。他与崇明双津村保持近20年的城乡共建,将双津村作为公司培养青年员工成才进步、加强党工团思想教育实践的重要基地,入党积极分子、新党员、支部书记培训教育课堂。积极参与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常年保持共同参与“美丽乡村”、“文明乡村”及生态岛建设。从2017年起,公司直接与云南省临沧市耿马自治县芒洪民族乡安雅村、马厂村结对扶贫,每年援助20万元用于两自然村人居环境提升、建设入村道路、优化村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