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李政、缪京参加代表团和委员小组分组活动

日期:2021-01-16    来源:     浏览:

今年区“两会”期间,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等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委员小组,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并与代表、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力跑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棒



  李政在参加庙镇和长兴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崇明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尤其在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崇明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发动全区人民齐心协力、奋勇攻坚,取得鼓舞人心的巨大成绩。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举办之年,新愿景催人奋进,新使命呼唤担当,崇明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都需要奋斗,每个人都应该奋斗,走好自己的新征程,共同为崇明的美好未来打拼。2021年,我们要在生态岛二十年建设成就的基础上,齐心协力向新的更高目标迈进,坚持生态立岛不动摇,奋勇争先向前进,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宜居宜业宜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崇明。要举全区之力办好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发动全区人民当好建功花博、共享花博、奉献花博的东道主,充分展现生态文明新风尚,充分展示生态建设新成果。全区上下都要咬定新目标,加强比学赶超,积极争先创优,以舍我其谁的干劲、一往无前的冲劲,在“蝶变`十四五’、建设新崇明”的新愿景中,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全力跑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棒。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用好自身比较优势,聚焦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海洋经济发展、民心工程建设、城乡社会治理等方面,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全局,奋力开创新局。


  李政在参加区政协民主党派界别小组讨论时指出,“十三五”期间,崇明各方面发展突飞猛进,生态制度建设全面深化,生态环境优势全面增强,生态经济发展全面提速,生态惠民水平全面提升,城乡治理效能全面提高,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的汗水,离不开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建言献策的智慧。政协委员满怀对崇明的热爱,满怀对未来的憧憬,深入研究思考,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很具启迪。区委、区政府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崇明的奋斗目标,主动抢抓新机遇,着力激发新动能,奋勇实现新作为,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发展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抢抓机遇,创造生态岛建设新奇迹



  缪京在参加城桥镇和陈家镇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冲击影响,全区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主动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特殊作为和担当育先机、开新局。要聚焦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厚植生态新优势;聚焦乡村全面振兴,实施更高水平的“三园”工程;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打造智慧崇明,全面提升城乡治理能力和水平;坚持生态办博、创新办博、勤俭办博、廉洁办博、安全办博,确保将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安全、难忘的花事盛会。


  缪京在参加工商联、经济界别小组讨论时指出,一年来,崇明各项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了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区各方面力量。“十四五”时期是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加快建设的关键期,我们要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轨交高铁上岛等重大机遇,锚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奋力创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能够继续关心、支持生态岛建设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宜居宜业宜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崇明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