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从全市几千人中脱颖而出,崇明8人获市级荣誉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5-23 09:32

浏览

【字体:

为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了解养老相关政策和服务,“养老顾问”应运而生。今年4月,崇明区共有8名养老顾问经过推荐选拔、笔试、市级专家评审,一路过关斩将,从全市几千名养老顾问中脱颖而出,喜获第二届“上海市金牌养老顾问”荣誉称号。截至目前,崇明区经过两届评选共产生10名“金牌养老顾问”。

陈老伯今年七十多岁,由于腿脚不便,有租赁养老辅具的需求,然而他对租赁的流程却不甚了解。带着疑问,陈老伯来到建设镇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寻求帮助。“金牌养老顾问”黄春燕耐心地向陈老伯介绍租赁流程,并教导他如何使用两轮椅,叮嘱各种注意事项。黄春燕耐心、专业的服务,得到了老人的连连称赞。

今年是黄春燕从事养老工作的第五个年头,在她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每一位前来咨询的老年人的需求。作为“金牌养老顾问”,黄春燕有扎实的理论知识,还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从业五年来,她在帮助老人解决问题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提升,心中充满成就感。

在城桥镇金日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同样有一名“金牌养老顾问”,她就是陶丽丹。

金日社区老年人口较多,陶丽丹经常通过入户走访、介绍老人参加社区活动、与老人谈心等方式对他们进行疏导。有什么合适的新政策,也会及时主动告知社区的老年人,让服务融入到每一位社区老人的生活中。陶丽丹认为,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去对待社区的老人,以己所能帮助他们去解决一些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目前,崇明区共有镇级、村居级“养老顾问点”368个,养老顾问816名。“养老顾问”服务让更多老人了解、享受到为老敬老的阳光政策,为他们提供丰富多样的养老选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