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首批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崇明11个村入选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4-12 10:47

浏览

【字体:

记者近日获悉,第一批51个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其中,崇明11个村入选,分别是竖新镇仙桥村、竖新镇前卫村、绿华镇绿港村、横沙乡丰乐村、陈家镇瀛东村、新河镇井亭村、三星镇新安村、港西镇北双村、建设镇虹桥村、新村乡新乐村、庙镇永乐村。

近年来,崇明结合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实际,借着乡村振兴等东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竖新镇仙桥村景色宜人,在这里,市民游客既能体验田园生活的宁静,也能享受到艺术的魅力和有趣的童年时光;穿过玉凌大桥,环顾环岛运河,来到竖新镇前卫村,海上花岛玫瑰庄园、自然奇境探险乐园等地令人流连忘返;绿华镇绿港村风光秀丽,傍湖临江的地理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形成了以柑桔、翠冠梨等为特色的种植业和以清水蟹养殖为主的特色水产业……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得益于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决策部署,崇明不断厚植生态优势,围绕生态、花卉、美食、住宿等核心优势资源,创新发展生态新文旅,加快构筑全域旅游网,在保持原有田园风光、生态环保的基础上,传承历史文脉,创新发展格局,全面引领绿色发展风尚,赢得了不少市民游客的青睐。近几年来,崇明的旅游配套设施也不断升级,休闲度假模式日趋多元,前卫村的生态休闲、横沙的乡村骑游、绿华的橘黄蟹肥等等,已成为崇明乡村旅游的靓丽名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