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崇明区三部门联合倡议:移风易俗 文明过年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1-19 16:51

浏览

【字体:

崇明区“移风易俗 文明过年”倡议书


瑞虎辞旧岁,祥兔踏春来。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风尚,聚力疫情防控,助推文明城区创建,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倡议:

科学防疫,做文明健康的倡导者

增强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去往人员密集场所,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同守护美丽家园。要加强运动健身,规律作息、健康饮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崇尚节俭,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

坚持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主动破除陋习,融入文明大潮。坚持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表达祝福,过文明有礼的节日。

传承美德,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发生在身边的迷信活动,树立信科学、用科学的社会主义新风尚,携手倡导文明、传播文明、践行文明,以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

邻里守望,做互帮互助的先行者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倡导孝老敬老、爱老尊老,关心关爱身边的困难群体,注重精神慰藉和假日陪伴,共同营造向上向善、互助互爱的良好风尚。

金兔迎春早,文明气象新。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建文明城,共享文明风,一起向未来,共创美好生活!

恭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崇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崇明区民政局

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