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崇明绿华镇“火炬”枇杷上市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5-23 09:19

浏览

【字体:

盎然五月,正是崇明各类夏季瓜果飘香的季节,在崇明绿华镇一家合作社内,“火炬”枇杷上市,个头比鸡蛋还大,着实喜人。

记者来到位于绿华镇的上海湖宇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内,一排高大的大棚内,一棵棵枇杷树上挂满了成熟待采的果实。与其他枇杷不同的是,这里的枇杷个头尤其大,单果重量可达100克,个头甚至比鸡蛋还要大。

上海湖宇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枇杷品种都是“火炬”,是上海市农科院研制的品种。“火炬”枇杷的特点就是果型比较大、糖份比较高、水份比较足,还比普通枇杷更加耐寒。

据负责人介绍,合作社以有机绿色栽培为主,所有的肥料都是有机肥。并且,合作社以大棚种植的方式,一方面可以避免枇杷不受寒潮、病虫害的影响,产量较高。另一方面,大棚培育下的枇杷可实现提前成熟采收,比普通露天栽培可提前25天左右。

“火炬”枇杷因其独有的大果型,以及充足的水分、高糖的口感,深得市民百姓的喜爱。如今因为疫情、物流等方面的原因,今年合作社枇杷的销售面临困难。

据了解,合作社内员工采取闭环管理,对果品进行日常的照料,并严格按照防疫相关措施,进行两天一核酸,每天一抗原的防疫举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