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

崇明岛上,有一群足球人在苦练逐梦

信息来源:上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2-05-23 09:13

浏览

【字体:

这几天,崇明一些街道店面,重新拉起卷帘门;道路冷清不再,行人渐多,远处熟悉的公交车缓缓驶来;中国第三大岛在静默一个春天后,生活又恢复成人们期待的模样——这是阔别已久的崇明烟火气息。

烟火气,当然包括柴米油盐酱醋茶,却不仅是开门七件事。

在海上花岛,有一群默默坚守的足球人,始终追逐着梦想。过去两个月,他们不出大门,刻苦训练,专注提高,磨炼球技。在这里,曾走出武磊、颜骏凌等一批又一批国脚,如今,他们又在追逐新的足球梦想。这,是崇明岛另一种无法替代的“烟火气”。

他们,是78岁的徐根宝,是53岁的范志毅,是一群默默无闻的足球教练,更是一批还在潜心求艺的足球少年。走进根宝足球基地,探访这群“追梦人”。

苍翠树木掩映下,基地内的呼叫呐喊,更显一派生机勃勃。不经意间,远处森林里的梅花鹿,都驻足眺望这群少年拼命奔跑。基地里的三个年龄段梯队,正在进行“车轮大战”。“抢啊!”“断球!”“漂亮!”“好的!”

徐根宝、范志毅和教练组,似乎已习惯这样“与世隔绝”的生活,似乎已习惯只有足球的纯粹。

疫情期间,包括徐根宝在内的104人闭门不出,刻苦训练,每周还要进行内部训练赛。基地目前有2006-2008年龄段球队近70名,其中2006年龄段球员所有权归属于上海海港,但和根宝基地采取“定向合作”模式,购买日常训练和比赛服务,队伍依旧放在根宝基地。

日前公布的中国U-17国家男子足球队集训名单,有5名在根宝基地的小球员入选。球队方面,根宝亲自抓大方向,范志毅担任技术总监,球队主教练是何国忠,助理教练是比较年轻的洪成富。此外,基地内还有2007、2008年龄段梯队,小球员近期的进步不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