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

沪渝蓉沿江高铁江苏段通航论证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

信息来源:上海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6 09:41

浏览

【字体:

上海铁路局表示,近日,沪渝蓉沿江高铁江苏段通航论证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为加快该高铁初步设计批复,确保年内开工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沪渝蓉沿江高铁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连接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一市两省,线路全长554.6公里(其中新建铁路51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提升通道运输能力和服务品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详见↓


640.jpg


沪渝蓉沿江高铁途经河网密布地区,涉及江苏省航道近七十处,航道数量多、条件复杂,运输繁忙。在交通运输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克服疫情影响,经过三轮不同层次航评管理部门的审查修改报批,协调流转百余事项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相继通过第三方咨询机构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审查、交通运输部专家咨询、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审查、多司局会签,最终获得正式批复。

沪渝蓉沿江高铁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连接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一市两省,起自上海市新建上海宝山站,经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南京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接入既有合肥南站,线路全长554.6公里(其中新建铁路51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

沪渝蓉沿江高铁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共设16座车站,新建车站10座,分别为上海宝山站、崇明站、启东西站、海门北站、如皋西站、黄桥站、泰州南站、仪征北站、南京北站、大墅站。项目配套新建上海宝山、南京北动车运用所,扩建南通动车运用所,同步实施南京枢纽普速系统迁改等相关工程,预留扬州东站北东联络线工程。

沪渝蓉沿江高铁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江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对于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沿江高铁通道,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提升通道运输能力和服务品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