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万象“耕”新的崇明,这支力量不可或缺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4-03-22 14:03

浏览

【字体:标准 加大 特大

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时节。在崇明智慧生态花卉园内,上海源怡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忙着浇水、培育和管理,源源不断将各类花苗供应市场。在忙碌的场景背后,有一支队伍为护航农业企业的春季生产默默服务,不可或缺。

319日,崇明供电公司明灯党员服务队来到园区,为源怡公司生产基地开展用电大检查。走进大棚,只见一株株绿油油的花苗长势喜人,棚内一派春意盎然。基地工作人员打开自走式喷灌设备,为大丽花、澳洲狐尾、香彩雀等夏季常用花卉种苗浇灌。队员们实地检查了配电间、表箱、喷淋等用电设备和供电线路,消除用电隐患,确保花卉企业春季生产用电无忧。

源怡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杜明媛介绍,电力是基地生产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尤其是在育苗和成长期。公司大棚内目前同时养护的种苗数量超过了2000万株,近期每天出圃苗量约50万株,基本覆盖市面上常见花卉产品。实现这一切,需要依靠业内先进的自动化育苗设施和计算机控制系统,不但能节省人力,还能提高生产效率。“在基地的日常生产以及运营中,电力公司经常会上门提供电力检修服务,确保用电安全有保障。”杜明媛对崇明供电公司的服务赞不绝口。

不仅仅是智慧生态花卉园,崇明多年来聚焦育种技术、高端设施、人工智能决策系统等农业科技新赛道,吸引了一批高科技赋能农业的企业接连落户。

当前正值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增大,崇明供电公司结合春耕春灌期间农业用电特点,还前往由由农业创新园区和万禾农业科技公司,对生产基地的配电间和用电设备进行了系统性检查。

万象“耕”新的崇明,这支力量不可或缺5.jpg

接下来,崇明供电公司明灯党员服务队将继续深入崇明的头部农业企业,全力以赴做好春耕春灌供电保障服务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