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250名学子寻访崇明“红色印记”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5-26 15:40

浏览

【字体: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崇明区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素养,培育青少年立志报国的热情,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近日,区委宣传部、区科学技术协会、区科技馆联合举办“牢记初心使命 寻访红色印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裕安中学250名学子参加活动。

在崇明抗战博物馆,学生们通过参观藏品和史料,了解当年日军的暴行以及崇明人民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下进行武装抗战的悲壮场面,重温了崇明军民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

崇明区科技馆馆长施永亮说:“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引导孩子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精神,成为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当天,学生们观看了油桥村创建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的纪实片,感受家乡的变化发展。此外,学生们还参观了沈探花博物馆,通过实物、图片等人文史料,学习先贤的勤奋努力,传承先贤治学精神,弘扬崇明历史文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