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总投资约500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5-26 10:00

浏览

【字体:

为提升初期雨水管控能力,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位于新河镇新梅路的初雨调蓄工程目前正在建设中。

近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对基坑进行维护墙加固,帮助调蓄池抵挡来自周围土地的压力,为接下来的下挖作准备。调蓄池每隔3-4米设有钢筋混凝土支撑,一直支撑到最底部,直到最后底面和底板浇筑完成。

作为崇明区“十四五”实事项目之一,新河镇新梅路初雨调蓄池工程自今年3月开始开工,由上海富盛经济开发区开发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约为5000万元,用地面积900平方米,建成后调蓄规模将达3000立方米。

本次工程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对原有的雨水泵站高位水池部分进行改造,二是新建1座初雨调蓄池。原本新梅路的雨水通过泵站收集后,会直接排放到河道中,但由于初期雨水中含有灰尘、油污等杂质,直接排放会对河道水质造成一定的影响。

初雨调蓄池建成后,能够在降雨时贮存地表径流初雨,并在雨停后错峰将贮存的初雨排入污水系统,既能缓解城市内涝,又能控制初雨的径流污染,改善城市河道生态环境,有效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目前,该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将完工,具备通水条件。

附件